26  

此為2011.10.29水燈節紀錄


這幾天日夜溫差大,不知道是中暑還是感冒了,頭痛到反胃
老毛病...我知道連痛個三天是免不了的
中午,拖著疲憊的身軀去吃午餐,才吃兩口就想吐,拿著湯匙的手不斷顫抖,很糟糕
乾脆不吃了,喝些水,直接到500大的漢清邁與大家會合

今天『漢清邁』好熱鬧,裡裡外外擠滿了華人,等待出發的時間大家互相交流著旅遊資訊
旅人的心在燃燒,氛圍充滿著喜悅與期待

25

下午一點,八台mini van與數台機車一同往Mae Jo方向前進
好久沒有大批機車一起出去玩,搞得像要去聯誼一樣,氣氛整個青春了起來

24

今年天燈會場在Mae Jo University旁,離清邁古城大約一個小時以上車程
中途停靠7-11休息了一會兒後,繼續趕路
一群來自四面八方的陌生人到異地遊玩,當然不可能凡事順利
短短一小時路程,有人車破胎、有人跟錯機車、還有飆太快騎過頭的
我跟金毛、妞妞、小珍在最後面壓車,也跟丟了 
折騰一翻好不容易找到會場,只有1/3機車抵達,遊戲開場白實在是太精彩了!

23

跟500大的團絕對可以放一千兩百萬顆心
你看看, 你看看,這全是500包的車,連機車都有專屬停車區
散場不用跟當地成千上萬人一起找機車,是件很幸福的事

22

由於過早抵達,整片會場像被我們包場一般
一群人東奔西跳胡鬧亂跳也沒人阻止

21

跑跳一會兒,發現當地人都在參加祈福大會
會場供應免費餐食+點心+飲料,無限享用

20  

1918

我們的食物,全都好好味呀 
驚喜的是....吃到一半還有香港朋友來問我是不是洋娃娃
有看過我紀錄的blog,真是害羞(我很低調呀)

17

吃飽喝足大夥兒跟著人群走到學校外的小市集晃晃

16

市集裡販售各式各樣的花式天燈
我們也買了一個準備帶進會場晚上放,沒想到在進場前就被工作人員欄下
比著告示牌說『禁止攜帶』任何天燈進入 
想參加這個活動的朋友,別跟我們一樣花了銀子又硬生生丟掉
直接在會場內買即可 (100b)

15

傍晚5點多,會場越來越多人

14

大家很有秩序圍著中央的蠟燭坐著

13

泰國水燈節是在泰曆12月的月圓日
放天燈稱為Yi Peng,是為了紀念天上的神,祈禱平安順利

12

開場了‧心情期待又興奮

11

開場白是長達一小時莊嚴的佛教盛會
師傅訟著經文,泰國人各各雙手合十,虔誠的閉眼靜心
我也在一連串  『 沙掰~沙掰   沙掰~沙掰  』誦經文中舒服的睡著了
直到被突如其來的爆破火花聲嚇醒

10

9

 台灣人習慣把願望寫在天燈上,泰國人放的是白白靜靜的天燈
強調keep peace in mind,靜心閉眼許願才會將天燈升空,在上面寫字會被工作人員制止喔!

8

7

6

數萬人齊放天燈那種震撼及感動實在難以言喻
有如繁星密佈,美不勝收

5

4

也常有危險插曲出現,還好沒引發火燒樹事件 

3

2

泰國人會在天燈上綁鞭炮或煙火一起升空

1  

來清邁參加萬人放天燈除了感受氛圍外
令人感動的是泰國人全民參予的真誠感
節慶期間,只要夜幕低垂,整個城市無時無刻都看的到天燈冉冉升起
古城頓時成了不夜城


我很想念這場美麗盛宴
回訪‧是必須的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可愛洋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