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

我很喜歡參觀廟宇,但上一間給我的感覺實在不太妙
反正清邁的廟多不勝數,趕緊挑間人氣旺的來撫平我受驚嚇的心靈 

Wat Chiang Man是清邁最古老的寺廟,典型的泰北蘭那建築,LP上推薦必遊景點
我與騎腳踏車的日本男孩同時進到廟裡
單身旅人初見面,不免俗會打量一下對方,接著給彼此一個點頭加微笑
我比較無聊,還會在心裡偷偷幫對方寫一段單獨旅行的故事 

11

廟的入口處有塊立牌,上面寫著清曼寺的介紹,還有一張寺內簡介圖
目光還未來得及掃過一遍,就被寺內流浪狗龐大數目給嚇到
有的在樹下乘涼,有的結伴躺在階梯上,還有幾隻尾隨僧侶開心跑跳著
寺廟彷彿就是他們的家呀~

10

清邁寺廟外觀總是金碧輝煌、非常華麗,雕工也相當細緻

9

和其他廟宇相同,寺內相當安靜,牆上的彩繪圖都有段故事,引人目光

8

繫著項圈的貓,可愛的讓人想偷偷抱回家

7

寺裡面最古老的建築就是這個由15隻大象承載的佛塔
據說當初泰北地區還是一片叢林密佈雜草叢生的地方,所有生活所需都是靠大象及船搬運
大象對清邁建城有重大的貢獻,所以很多寺廟都可見到大象石雕

6

新建的蘭那式僧院,超美

5

僧院對面就是大象佛塔跟草皮步道,環境很舒適

4

藏經閣架高高在水面上,進出仰賴伸縮步橋
 

3

要維持水面乾淨完全人工化
背對我在挖鼻孔,堅持不入鏡的僧侶未滿20歲,他熱情的用英文問候我
知道我來自台灣,馬上換講中文,雖然講的不太流利
但交談中感覺得出他很開心,終於有機會練習了
因為他愛中國(但我不愛426呀!!!),所以自學中文,還唱了范冰冰的歌給我聽
話很多又健談,最後還小聲的跟我說...我愛范冰冰 
由僧侶口中說出這話,雖說有點怪異,但就原諒他也是個男人吧

2

結尾講一下地理位置,有興趣可以去參觀一下喔!

1 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Wat Chiang Man 清邁清曼寺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可愛洋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