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8  

真害!!!  昨天睡覺前偷懶沒想行程
吃完咖哩麵之後腦筋一片空白,不知道該去哪裡 
只好在民宿附近跟著車潮亂晃,反正當作是在認識住家週邊環境囉
騎著~騎著~來到一區超熱鬧的小天堂,背包客口中的『清邁美華泰』也在這兒呢!

27

隨興把車停在『美華泰』門口,跑進去吹冷氣 (唉呦~正中午很熱耶)
店裡販售的商品相當多元化,生活必需品幾乎都有販售,價格也很親民
吹著冷氣慢慢逛,有時後我會偷喵一下當地人菜藍到底都裝些什麼,這遊戲還挺有趣的

26

要體驗當地人生活,菜市場絕對是最佳選擇
很多沒去過泰國的人,多少都會有先入為主的觀念,覺得那裡很落後、很髒亂....
我個人倒認為Thanin Market,比我家附近市場乾淨上好幾10倍
而且區域規劃的很清楚,下圖算是美食區
右圖轉角那家『洛克奇』是台灣人開的珍珠奶茶店,老公是台灣人,娶了泰國老婆
不過~別問我好不好喝,來泰國我當然不會喝進口飲料呀

25

這裡離我公寓近,價格實在,料理道地,所以我幾乎2天就會跑來覓食
用餐區蠻乾淨的,還有電扇,不會太悶熱
下面~是我有拍照紀錄的食物,價錢寫在旁邊喔!
最厲害的一道是『辣炒打拋豬肉』辣椒後勁強到讓我胃絞痛+反胃快一週

2423222120  

美食區隔壁區塊都是店面
有服飾、雜貨、包包、藥局、鞋子

191817

學生制服上衣只要99b.199b,好便宜喔!
16

美食區的後方是菜市場 
內部也是有做細分規劃,也就是說賣菜的隔壁絕對不會有賣魚的攤販
下圖是五金雜貨區

15

緊鄰的是拜拜用香燭、花朵及供品區

14  

這區已經收攤了,雖然建築物有點舊,但整理的相當乾淨

13

生肉品有獨立出自己一區,畢竟是生食,還是有股不好的氣味
至少地面仍維持的很乾淨

12

隔著一道牆旁的是蔬菜區

11

水果區是在最外圍,泰國人都好會做商品陳列喔!
 10

熟食區是我最愛的一區
每次來這邊都很恨自己只有一個胃

9

市場超多一盆盆的食物,看起來都很乾淨,銷路也都不錯
一個人外食,只要買個幾道菜+飯就可以吃很飽

8

甜不辣一串大約5b,有的會炸過在沾醬,有的則是用烤的
通常會附送切片生黃瓜,我常買著當宵夜

7

泰國天氣熱,大家也喜歡吃生菜沙拉
用餐時間常常都擠滿人呢!

6

市場裡也有賣一些我不敢吃的東西

5

大嬸不知道把雞的哪個部位切成丁狀,裝成一包包準備販售

4

這攤阿姨的泰式奶茶是我在清邁第2 LOVE 一杯15B
每次來吃飯我一定會買一杯

3

左圖泰式小點心有鹹跟甜兩種口味,個人偏愛甜食,我買6個5B

2

逛菜市場似乎很像歐巴桑在過的生活,不過這裡絕對跟台灣的不同喔!
有空一定要去逛一逛,保證你也會愛上他

1 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可愛洋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