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  

特別餐送上來時,在我左右的兩位中年男子好奇的同時提出問題
我戴著耳機,只聽到左邊灰頭髮的先生問我~妳吃素呀?
接著飛行的3個小時裡,我們3個就斷斷續續的聊著

灰髮先生非常熱心,在泰國崇盛大學教中文,也有在幫台灣政府培育泰勞,做義工
住曼谷23年,有自己的房子,聽右手邊男子與老師的對話感覺是個蠻有來頭的人
老師對我獨自出遊蠻好奇的,剛好他本身有研究寺廟
一半的航行時間他教了我泰文的語法,也跟我講了不少當地人會去的景點
還跟我介紹了泰國錢幣後面的佛塔在哪
特別交代我去清邁有空一定要再去清萊與美斯樂走走
下機前留了手機及mail給我,要我給他一封信
他會寄清邁學生的電話及一些校長聯絡方式給我,有困難才有人幫助

右手邊的先生是台商,每2個月飛一趟曼谷,每次停留一個月
我對他比較沒有特別好感
他的工廠在生產棒球(我今天才知道棒球是用椰子殼做的)
一直希望老師能幫他介紹一些勤奮的泰傭,感覺他對自己工廠的員工不太滿意
理由是泰國人的慢步調讓他管理起來相當頭痛,生產線一直延誤
我聽得出來老師似乎是希望他能了解泰國人本性就是如此
也間接說前陣子新聞有台灣雇主就是壓榨欺負泰國勞工....
我不喜歡他,感覺他不是好老闆

出發的第一天,除了電話卡發生了無法解決的大問題外,一切都很順利
而且起飛就遇到好人,接下來一定也會有好事發生
期待明天!


對了~忘記說!
我訂的特別餐是印度餐,很好吃喔!
晚安ad8b37  

2

arrow
arrow

    可愛洋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