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  

終於要踏上旅程了!
一個人的旅行有點害怕‧有點期待
我不會說泰語,英文也只有國中程度,而泰國人的英文我常常不懂
不過,旅行真的有這麼難嗎?
換個角度想,不就是生活的延伸,換個地點、換個時間、換個語言
很多人聽到我要去旅行說的第一句話都是「蛤!?妳一個人去喔?」「好好喔~!妳真有錢!」
其實辭掉工作前,我只是個平凡的上班族,在清邁一個月的生活費,一般人絕對負擔的起!
平時長輩總是叮嚀著,趁年輕就要努力賺錢,存錢買房子、買車子、以後還要養小孩.....不可以亂花
但人的一生中「錢」不就只是個代幣? 終日賺錢當房奴、車奴、守財奴,每天把自己壓到喘不過氣
為何就捨不得花一點點錢,對自己好一點,完成心中的夢想呢?
人生可以自己選擇,只要有勇氣踏出! 相信大家都做得到!

我承認自己是個難相處的旅伴,骨子裡充滿叛逆,對於旅遊及美食相當有主見
 書內介紹的熱門景點、部落客名人加持過的路線,有時我會在心理掙扎到底該不該去?
不願當個平凡的觀光客,寧願把時間用在騎車亂闖大街小巷,深信冒險才會有驚喜!
或許很多人覺得這樣是浪費時間,但我個人認為那比跟團有趣多了!
靜靜坐遊覽車看風景,排排坐看表演,吃不道地的中華料理,到土產店買包裝精美的紀念品
真的可以融入異國生活嗎?或許對某些人是吧!?
另外我也討厭讓人「跟」 著去旅行,有「適合的旅伴」互相照顧當然很好!
但懶的做功課,出發前什麼都說好、隨便、你安排就好
這種旅伴抵達後鐵定讓人抓狂
不間斷的提問,例如今天要去哪? 有什麼必買? 等一下要吃什麼? 還要走多久? 好累~可以休息嗎?
嫌東嫌西加上一堆問題會使我脾氣更加暴躁 

旅行有很多種層次,我從不害怕學習、面對自己不會的事物
單獨旅行才有機會讓自己與自己相處,更認識、了解自己
我相信這趟旅途會帶給我比參加心靈啟發課程更多的收穫!


旅行中的花費

機票 + 飯店 (真懷念有泰亞航的日子)
荷蘭航空TPE→BKK    NT.11251 
曼谷航空BKK→CNX   NT.3450
曼谷住宿共四晚 NT. 4340
旅平險NT.1451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清邁一個人旅行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可愛洋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