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  


前往春蓬的火車是在晚上7點55分,中午從機場送家人回台灣後

獨自背著行囊在曼谷市區流浪

緩步街頭,炎熱的天氣、擁擠的車陣、大批觀光客,一切都那麼的熟悉
貪吃的我又是泰式奶茶又是Roti,邊走邊吃不停‧‧‧
背包過重,很快的‧我被城市的高溫擊敗了
招了台計程車為了舒服的吹冷氣

但‧10分鐘過了,車子並沒什麼移動
 司機開口了
 『妹妹~車太多了,去搭BTS比較快! 我不收妳錢,下車吧3001599  

b  

距離天黑還有一段時間,美髮院是最好的行程
悠哉的看著電視、等洗頭
幫我洗頭的阿姨超認真,一顆頭抓好久,來回沖洗3次才潤絲還幫我按摩頭皮(80b)
洗好‧我說吹乾就好,她很堅持要用浪板幫我ㄙㄟ豆
這下不得了,踏出美髮院已經快七點了,火車是七點55分   
急忙招了摩托taxi(10B) 到大馬路,再換計程車去趕火車
下班時間,10線道大馬路,居然還動彈不得55
眼看一分一秒過去了,急到都要尿褲子了

c  

司機看我坐立難安,立馬展現泰國人飆車本性  
  7點45分抵達火車站,還有時間可以去7-11買了食物1795483990

d  

泰國火車站是開放式設計,任何人都可以自由進出

 上車驗票,每節車廂都有管理者

他就像個保母,負責幫乘客將椅子組成床鋪,10點要大家安靜睡覺
   更貼心的是快到站前,還會來叫你起床,一整個很妙的服務2417951

e  

屬於我的小空間
有舒服柔軟的床墊、潔白的枕頭、乾淨無異味的毯子
小夜燈上方是拉起的椅背,用來放背包尺寸剛好,不用擔心放在行李架上遺失

帶著家人旅行,累積了一些精神疲勞
9點半,拉上靠走道的小窗簾,望著窗外間斷閃爍燈火
聽著火車行駛的韻律,很快就萌生睡意,經常失眠的我‧意外睡的香甜

f

4點整,手機鬧鐘響了,居然有點捨不得起床呢!

 

pfika  貼心小叮嚀
● 上舖空間狹窄,無窗戶,建議訂下舖較舒適
● 火車上冷氣較強,記得攜帶小外套
● 前往春蓬最便宜快速的方式是bus,洋娃娃是想體驗臥鋪才選搭火車的呦

 

p  

延伸閱讀

【背包遊泰南】龜島‧南緣島‧蘇美島‧安通國家公園之交通花費篇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曼谷到春篷 夜間臥鋪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可愛洋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